close

書上說2nd Trimester有Honeymoon Trimester之稱,果然不假。熬到了這時候,身體的不適感漸漸降低,真有漸入佳境的感覺。不過,這時期要作的檢查還不少,跑醫院的頻率也更勤了!

第二期的記事:
1. 3-Part Screening Test ( AFP/Multiple Marker Screen ) :
我被安排在16週作這項3-part screening test。這項檢查是驗血測量三項荷爾蒙值 : AFP/HCG/estriol,再結合其它資訊,換算出 神經管缺陷/唐氏症/Trisomy18 等birth defects的機率值。
聽 了Lichian的建議後,我請醫生幫我refer回PUSH作這項驗血。在PUSH無須另行掛號,只要拿醫生出具的note直接到PUSH地下樓的 lab,他們就會幫妳作檢驗。大約一星期可以知道結果。電話通知裡只會簡單告知是否結果為 normal,如果想進一步了解檢驗結果,可以到PUSH 要求列印一份驗血報告,在這份書面報告中,即有清楚列出上述各項疾病的機率值。 PUSH檢驗收費 : $10 USD copay。
註 : 在Arnett和PUSH驗血的不同處,在於Arnett的lab會直接把檢驗結果資料輸入Arnett的電腦系統,而PUSH出的驗血報告必須有人將它 掃瞄傳檔到Arnett或書面郵寄給妳的婦產科醫師。其後我在產檢時,就發生醫生在我的電腦檔案中找不到PUSH這份驗血報告的狀況 ( 僅管我已經在看診前數天,接到電話通知,確認說結果正常了 )。為了避免同樣的狀況發生,日後我在PUSH作檢驗,都會再去請他們印出一份書面報告給我,以備不時之需。 列印病歷不用掛號也無須費用,只要到 PUSH #137辦公室辦理,而且也不一定要本人親自去,可以寫一封信授權老公去拿驗血報告,秘書只要看到這份授權信就會處理的。

2. 高層次超音波 ( Level II Ultrasound ) :
我被安排在20週作level 2 ultrasound,和第一次超音波一樣是2D ultrasound,但歷時較長,看得比較仔細,包括寶寶肢體內臟各部份的發展狀況和尺寸量測。
護 士提醒,在照超音波前45分鐘,得喝下32oz的水。又,從Lifecare的trimester class學到一個小技巧,就是喝點冰水,寶寶會比較active,也比較容易看到想看的部位哦 ( 包括性別啦 )。 另外一件重要的事,就是要記得攜帶第一次超音波時發的錄影帶,接著錄下第二次的內容摟~~
在照超音波後的下一次產檢,醫生會解說本次超音波的結果。
本次超音波如無特殊狀況,是由我們100%自行負擔,收費:$752 USD(噢真吐血~)

3. 妊娠糖尿病篩檢 (Glucose Screening Test) :

我被安排在26週做妊娠糖尿病篩檢,和之前的驗血一樣,可以請醫生refer回PUSH作。
PUSH 的第一次妊娠糖尿病篩檢,並不需要預約,直接去地下室的lab就可以作了。也不需要禁食。護士打開一瓶小寶特瓶的無色糖水,當場倒給我喝,口感有點像沒檸 檬味的Sierra Mist,還不賴。50公克一下就喝完了。比較無聊的是得當場等上一小時才能抽血檢查,護士說等待期間可以喝水,但是我帶去的水中有兩片檸檬,護士就不讓 我喝了。PUSH檢驗收費:$10 USD copay

從PUSH拿到的報告很是嚇人,標示正常值應在110以下,而我超過了,頗沮喪了一下,以為得作第二次妊娠糖尿病檢驗。但是Dr. Schafer看過後,很輕鬆地表示我的數據ok,沒有作第二次的必要,真是逃過一劫。

4. 例行產檢 :
我 的產檢安排在16/18/22/27週 ( 一開始比較亂,因為在面試醫生 )。照例,每次產檢都要留下urine sample作例行檢驗。至於醫師看診時,多半是講解最近作過的檢驗結果,有無需要注意的地方,準媽媽有疑問處也可以盡量提問,這邊的醫生很願意花時間聊 天的:P

5. 我的身體變化 :
胎動終於開始了,非常好玩!
孕吐結束了,胃口大開。也從小腹婆變成大肚婆,衣服再也遮不住凸出的肚子。驚覺應該開始節制澱粉類的攝取。而且皮膚變得比較乾燥,身體乳液變成大量消耗品。

by Er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2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