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渡原來是這樣子。

    從阿得2004年來到這裡,兩年後,我才首次踏上這塊土地。來美國的
第一印象是繁華的紐約,除了比台灣整齊的建築物與街道, 骯髒地鐵並沒
給我多好的感覺。

    一星期後來到W. Lafayette。這是一個每天都可以聽蟬鳴鳥叫的地方。
窗戶望出去永遠有樹、有綠地。天氣大多時候很溫馴,偶爾一兩天發飆
一下,但僅止於「熱」而不黏。想散步、想騎腳踏車的時候,永遠有汽
車道以外的路可以讓我們享受悠哉,不必擔心騎到一半要閃開路霸。

   也許這像是台灣老人的生活,但我很享受於能夠和自然一起呼吸的Purdue。
雖然很羨慕美國人得天獨厚,地大物博,根本不需要擔心土地過渡利用開發的
問題;不過短短一個多月的美國行,我也更珍惜台灣的美好。

   在美國,要親近山水,並不是「即知即行」就可以達成願望。但在台灣,
想看海、想看山,一小時車程可以讓我們馬上走入願望裡。四面環海,中央
群山環繞,台灣真是小得可愛。日本朋友看到我的茶葉,驚嘆於如此完整漂亮
的葉子,是啊!這是因為台灣有許多高海拔的山才能夠擁有的。

   嗯,我真的很喜歡W. Lafayette,這裡是一個純樸且自然、坦率且開朗的地方。
但我還是要回台灣,將台灣的美好放大出來,再一次跟自己的家鄉談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2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