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週聚會到今天,一連串的考試上課後,終於稍微告一段落.我也終於有一點時間上來交作業了.
特別將上次所討論的廚房事務提列出來給沒能參加的人或是漏聽到的參考!

原則上以下的大部份為我個人的心得報告,並不是一定是最好的建議!
因為PV的廚房是與客廳連在一起的,所以空問上我比較喜歡讓廚房越簡單越好,當然最好在運用上能夠更省錢,那就更理想了!

1.水槽濾網或是鐵製濾網:塑膠濾網可在台灣購買,在回美時或是有要寄東西來美時一起帶過來,因為很輕便,價錢也很便宜,使用時就是在中間打死節再剪開,即可用在兩個水槽.而鐵製濾網可在Wal-Mart的油漆工程區找到較便宜的.也不一定要使用濾網,但因為PV的水管比較老舊,較容易有阻塞的問題,以防又要請人來通,再加上有濾網後清潔的工作也會較為輕鬆.
2.科技泡棉:此物在台灣賣得比美國便宜一些,重點又在很輕!對付廚房油垢又一極棒,而且用途也很廣,是不可缺少的好幫手!
3.剪刀:在剪牛腱時超好用的,有時刀子都沒剪刀好用.另外在肉尚未完全解凍時將肉分割也是一種好方法,但手凍得好疼啊!
4.磨刀機器:若你真的想磨刀,請買超市的電動磨刀機,而不要買磨刀石,因為價錢差不多,而磨刀機又多一點功能.我是根本不會磨刀,所以什麼都不用買,直接換刀就好了!
5.油罐用完請小擦一下:這個就習慣問題了,在我炒菜的時候,我總是需要一小片衛生紙來擦拭一下我剛倒好的油罐,這個小動作,讓你的油罐不會老是油膩膩地,放置油罐的位置也較不會髒.不僅是油罐啦,許多你使用的調味罐都一樣囉!
6.泡菜罐的再使用:吃完的泡菜罐重新清洗後又可以變成糖罐或麵粉罐了.同樣的道理可運用在鹽及胡椒罐,不需要多買那些了!
7.瓦斯爐常清理:我的習慣是在每次洗碗後即用熱水擦拭一次瓦斯爐,這樣上面就不會卡一層難以清潔的污垢.原則上重點就是在每次煮下一餐前擦一遍,就可以常保乾淨了!
8.廚房濕紙巾多功能化:因為這種濕紙巾算是奢侈品,所以若是有買就是要將它好好地使用,這種濕紙巾很適合擦拭瓦斯爐,但是用完後還可以重新淸洗換擦廚房地板或是浴室的馬桶,都是不錯的資源再使用方法!
9.鐵製網狀刀插座因為覺得刀座及碗盤刀插架太占空間,所以我選用這種鐵製網狀刀插座,較不占空間,也較不留水漬.
10.薄覘板:在Good Will僅0.99元就兩片,一般我就一片放餐桌墊便當,一片拿來揉麵粉用,方便使用及清洗.

11.貼圖畫紙:由於瓦斯爐上的櫃子容易被油噴到,再加上PV規定不能貼一些防油壁紙,所以我就利用磁鐵片及小小的圖畫來代替,磁鐵片在很多地方都可以拿到免費的.
12.選用冰箱現有的東西來作菜:這個就很難做到了,但是我仍是很支持這個論點的,我大部份是看我有什麼材料才去選我要的食譜,否則被食譜綁死,那就會越買越多,有時買的材料僅用一次.當然為了特別日子或是尋找cooking的樂趣那就另當別論了!

13.名產紙盒變抽屜隔間:想必大家一定會有很多紙盒啦!就看你怎麼運用啦!
14.擦手巾取代廚房紙巾:原則上我覺得廚房紙巾也算奢侈品,所以除非像是瀝油等等,否則我建議大家改用擦手巾即可,若你真的要用廚房紙巾,那在你擦完手後,你可以再使用,順便擦擦瓦斯爐或是廚房地板!

緊接著馬不停蹄地去參加Party的Winn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2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